当前时间:

人才工作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人才工作

博士学历人才来景德镇考察观光优惠政策办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

景才字〔2021〕6号

为策应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吸引和集聚更多博士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创意,根据《中共景德镇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景党发〔201713)文件精神,博士学历人才来景德镇考察观光,可享受住宿免费,国有景点免票等优惠政策,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适用对象和政策待遇

1.适用对象:来景德镇考察观光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学历且取得博士学位人员、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博士学历(学位)获得者(以下简称博士)。户籍或工作所在地在本市的博士,不享受宾馆免费住宿政策,但可享受国有景点免票政策优惠。

2.政策待遇:博士每年免费在我市中心城区(浮梁县、昌江区、珠山区、昌南新区、高新区,不重复享受)及乐平市指定宾馆住宿3天(单间或标间,限住1)。如超出人才住房待遇天数,给予政府协议价优惠,由博士自行支付。博士可享受国有景点免收大门票待遇。

二、责任分工

1.住房优惠。住房优惠政策由市委人才办进行统筹,市招才引智局、各县(市、 区)、园区人才部门具体负责,根据市场承受实际,每天各预留10间免费住宿房间。超过预留数的,暂时不提供免费住宿优惠。

2.国有景点免票优惠。国有景点优惠政策由市文广新旅局牵头,联合市国资委及各地旅游部门办理。

三、办理流程

(一)入住宾馆待遇

1.申请工作日来景考察观光的,须提前2个工作日申请;节假日来景考察观光的,须在节假日开始前2个工作日(不少于48小时)申请。申请时,需关注并登录“瓷都人才”微信公众号,阅读《博士入住宾馆和国有景点免票优惠须知》,按要求填写个人有关信息和预订宾馆有关信息,申请信息将发送至市招才引智局或各县(市、区)、园区人才部门后台系统;同时,登录学信网查阅本人学历信息,并通过学信网邮件系统发送个人学历信息电子注册表至市招才引智局指定邮箱,市招才引智局通过邮箱分发给各县(市、区)、园区人才部门。

2.反馈。市招才引智局、各县(市、区)、园区人才部门审核通过后,由定点宾馆发短信告知申请人。

3.住宿。申请人持预留住宿短信,携带个人身份证,于预定入住当日到达宾馆,填写《景德镇市博士免费住宿确认单》后办理入住。入住时,按酒店规定缴交一定押金。超过预约时间且未办理入住手续的,取消当次申请资格。

4.退房。申请人退房时,到宾馆前台签署完成景德镇市博士免费住宿确认单申请人自行消费或导致宾馆财物损毁的,由申请人自行结算。申请人在宾馆入住时间超过住房待遇天数的,超出部分的由申请人自行结算。

5.办理程序

①确定合作宾馆。市招才引智局,各县(市、 区)、园区人才部门从财政部门公布的会议定点宾馆中选择不少于1家作为合作宾馆,并签署合作协议。

②信息汇总。市招才引智局负责每日15:00前汇总申请人学历信息,并于当日17:00前通过邮箱反馈到各县(市、区)、园区。

③资料审核。申请当日,市招才引智局、各县(市、区)、园区进行资料审核。申请信息、学历邮件两者俱备,则认定为具备学历资格。核定可入住天数。

④预订反馈。市招才引智局、各县(市、区)、园区人才部门预订宾馆后,督促宾馆发送预订信息(以人才办名义),同时将预订情况反馈至市招才引智局。

⑤当面审核。宾馆工作人员核对身份证及入住人有关情况后办理入住,请申请人填景德镇市博士免费住宿确认单》。

⑥办理退房。宾馆工作人员核对申请人入住信息,并请申请人填写完成景德镇市博士免费住宿确认单

⑦费用结算。市本级住宿费标准,按市招才引智局与指定宾馆的协议价执行。各县(市、区)、园区与各自定点酒店自行协商住宿费标准。定点宾馆每季度或每半年,凭《景德镇市博士免费住宿确认单》、住房账单(签字)(每月由市招才引智局,各县(市、区)、园区人才部门校对后提供)据实结算,由市本级财政或县(市、区)、园区财政承担。

(二)国有景点免费优惠

国有景点开设专门服务窗口,博士凭本人身份证、博士学历证书[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博士学历(学位)认证书]直接享受免收大门票待遇。

四、有关事项

1.申请人指定的宾馆如遇重大接待活动无法预留住房的,由市委人才办或各县(市、区)、园区人才部门调剂至其它宾馆进行预订,并向申请人说明。申请人不接受调剂的,则不再享受此次住房优惠。

2.申请人、宾馆如有欺骗造假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则一律取消申请人优惠政策的权利,解除定点合作关系,并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3.优惠政策相关经费从市、县两级人才发展专项经费中列支,原则上每季度支付1次。

4.各县(市、区)、园区参照本办法,制定本地区服务博士相关政策,政策执行情况纳入人才工作基础评分体系。

5.此《办法》及未尽事宜,由市委人才办负责解释。

 

附件:1.博士入住宾馆和国有景点免票优惠须知

2.景德镇市国有景区名单

3.市本级指定宾馆名单   

4.景德镇市博士免费住宿确认单


附件1

 

博士入住宾馆和国有景点免票优惠须知

 

尊敬的        博士 :

景德镇是千年古镇、世界瓷都,用小写的“china”瓷器,诉说着大写的“CHINA”中国的故事,传播着中国的声音,让世人认识中国、感知中国。当前,景德镇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为主线,大力实施工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可谓“得天时,居地利,聚人和”,创新创业正当其时,投资发展恰逢其势。我们对人才的渴求和企盼、对先进科技的渴求和企盼,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迫切。为此,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我市出台了博士来入住宾馆及国有景点优惠政策。为保障您更好地享受此项政策, 请您认真阅读以下条款:

1.您每年可免费在我市中心城区(浮梁县、昌江区、珠山区、昌南新区、高新区,不重复享受)及乐平市指定宾馆住宿3天(单间或标间,限住1)。如超出人才住房待遇天数,您可以享受政府协议价优惠,进入国有景点享受免收大门票待遇。

2.您需要获得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学历,且取得博士 学位,并自行登录“学信网”查阅本人学历信息,通过“学信网” 邮件系统发送个人学历信息电子注册表至景德镇市委人才办指定邮箱zcjzhb@163.com,电话:0798-8536072o

3.如您工作日来考察观光,须提前2个工作日申请;节假日来景考察观光的,请在节假日开始前2个工作日(不少于48小时)申请。申请时,您需关注并登录“瓷都人才”微信公众号,阅读《博士入住宾馆和国有景点免票优惠须知》,按要求填写个人有关信息和预订宾馆有关信息。因考虑系统分流原因,若需同时申请到多个县(市、区)或园区住宿,需每次单独申请。市招才引智局、县(市、区)或园区人才部门审核通过后,原则上定点宾馆将在申请提交24小时内以短信方式告知您。

4.请您持预留住宿短信,携带个人身份证,于预定入住当日到达宾馆,填写《景德镇市博士免费住宿确认单》后办理入住。超过预约时间且未告知宾馆服务人员的,取消当次免费住宿机会。入住时,需按酒店规定缴交一定押金。超过核定天数(中心城区及乐平市每年最多3天)的自行付款,产生除房费以外的费用由您个人支付。

5.根据市场承受实际,各地每天预留10间免费住宿房间。超过预留数的,暂时不提供免费住宿优惠,您可延后享受或改天申请。

6.随着国家试验区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景德镇发展呈现出政策集成、机遇叠加、要素集聚的良好态势,可以说,景德镇充满了发展机遇和合作机会。您来景德镇考察观光期间,我们将通过一定渠道为您推介,并希望能够得到您指点和帮助。

7.为了维护高层次人才的名誉,请您如实填写有关信息,我 们将会同公安等部门一道,对欺骗造假骗取住房优惠的行为予以追究和打击。

最后,再次邀请您多到景德镇来走一走、看一看,到景德镇创新创业,或者把项目放到景德镇实施,并推介您身边的专家、人才到景德镇来创业发展,我们将全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谢谢!

 

                

                        中共景德镇市委人才办

                       20211026

  

附件2

 

景德镇市国有景区名单

序号

景区名称

景区级别

       1   

浮梁古县衙

4A

       2   

洪岩仙境风景区

4A

       3   

陶阳里御窑景区

4A

       4   

江西直升机科技馆

4A

       5   

陶溪川文创街区

4A

       6   

高岭中国村

4A

       7   

三宝国际瓷谷

4A

       8   

名坊园

4A

       9   

浮梁礼芳

3A

      10  

天宝龙窑

3A

      11  

昌南里文化景区

3A

      12  

御窑景巷

3A

      13  

雕塑瓷厂明清园

3A

      14  

珠山东市

3A





附件3      市本级指定宾馆名单

                                                          紫晶宾馆

陶溪川酒店(国贸饭店、陶欣酒店)

            开门子大酒店



附件4

                      景德镇市博士免费住宿确认单


宾馆名称(盖章):                         时间: 年   

 

办理入住

办理退房

宾馆确认 签字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码

入住

时间

入住

房号

人才本人 签字

退房   时间

入住

天数

免费

天数

房费总额(元)

人才实际支付房费(元)

人才本人

签字

1

 

 

 

 

 

 

 

 

 

 

 

 

2

 

 

 

 

 

 

 

 

 

 

 

 

3

 

 

 

 

 

 

 

 

 

 

 

 

4

 

 

 

 

 

 

 

 

 

 

 

 



注意:1.“入住时间”和“退房”时间应具体到***时。

2.“人才实际支付房费”仅包括房费,不含房费以外的其他费用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景德镇陶瓷大学

版权所有©2017景德镇陶瓷大学人事处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