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工作动态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受聘为我校首位行业顾问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

本网讯(文/孙安宁 图/张羽馨 实习记者/朱延齐)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行业顾问聘任仪式。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尹虹博士受聘为我校首任行业顾问。党委书记梅仕灿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冯浩、陈云霞、黄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冯浩主持。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0/96/EE/D12CBE63FE3309EB1C4F3C811CD_86A50D01_83609.png

仪式上,梅仕灿代表学校对尹虹博士受聘为我校首位行业顾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尹虹博士是我国陶瓷行业的知名专家、职业经理人,也是我校杰出校友。他不仅在学术上成就斐然,在企业管理上也颇有建树,是一位集学院派与实干派为一体的新世纪复合型人才。他表示,学校专门研究设立景德镇陶瓷大学行业顾问,既是人才强校工程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需要。聘任尹虹博士担任学校行业顾问,一方面能够为学校带来新的发展理念与思路,帮助学校更好地打造好陶瓷学科群,加快专业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地推进校企互融互通,帮助学校和佛山陶瓷产业乃至全国陶瓷行业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开展更加深入、更多层级的交流合作,促进学校更加精准地服务行业、服务地方。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3/3F/1A/2FB805504E072394EA7A108046C_D913188D_30DC0.jpg

梅仕灿为尹虹颁发聘书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4/CB/A3/2BAD5D9AD4A6252C81177FCB962_84C5C6A3_DCABD.png

梅仕灿为尹虹佩戴校徽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9/B0/8C/52728814762E4A11B413EC7FC60_7B1216D1_8AB5.png

尹虹博士表示,此次受聘为母校的首位行业顾问,感到非常荣幸。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行业背景深厚、学科特色鲜明的大学,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我们的毕业生遍布了全国各大产瓷区的不同领域,极大地提升了学校在行业里的影响力。学校此次聘请行业顾问,是迈向建成世界特色一流名校的创新举措。作为一名陶大人,自己必将担负起行业顾问的重要职责,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受聘仪式结束后,尹虹博士作了题为《高校与产业融合》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陶瓷行业发展现状、典型案例分析及自身多年来对陶瓷行业的深度思考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怎样去了解一个行业、怎样去观察分析行业等问题。

尹虹博士指出,陶瓷行业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行业,是集科学、技术、经济、历史、文化、故事为一体的行业,我们了解陶瓷行业要把握住陶瓷的产量、质量、销售、出口的变化,我们观察分析行业时要关注产业,要具有态度、角度、尺度、敏感度这四个度。他表示,每个从事与陶瓷相关工作的人要应热爱陶瓷。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工科院校,我们的师生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时刻关注行业方向和动向。面对市场的快速更迭与碎片化,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辨清方向,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有据,对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陶瓷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A/DB/D7/BBCBF24D63F3C8C66418FF1A7DC_F066A1BF_76A63.png

尹虹,现任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年鉴》编辑部主任,《陶业要闻摘要》主编,中国陶瓷产业信息主任。1977年考入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工程系,大学毕业后在华南理工大学无机材料系攻读陶瓷专业硕士、博士学位。1987年远渡重洋,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前往英国SURREY大学化工系交流学习,长期执教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陶瓷专业。多年来,他不仅在学术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企业管理方面建树颇多。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景德镇陶瓷大学

版权所有©2017景德镇陶瓷大学人事处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