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工作动态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点击: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9/6C/57/1FEC5C13E132F6874A80DE01BFA_F7E83847_8D194.png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校创新创业相关文件要求和精神,积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水平,1214日至15日,由我校主办,人事处、教务处及创业学院联合承办,北京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副校长冯浩,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产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邹秀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大学生创业基础》主编、北京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郭超,“互联网+”大赛评委、资深创业导师、创新创业教育平台——飞马牧场创始人、《迭代力》作者、上海际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增先出席会议,省内外多所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师及我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斌主持。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E/EB/BE/01330997245E66899FF7816E3A0_1B44D779_8FAFF.png

14日上午,冯浩在研讨会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关情况和作法。同时,恳请参会的师生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B/F2/EC/8D519099FB17101AFD6D04D25E7_93792450_9B3C9.png

14日,郭超和张增先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讲座。郭超在题为《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与探究》的讲座中,分享了个人大学以来的创业经历,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文件,讲解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模式、教学教法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体系。同时,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体系建设与参与人员进行了研讨。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3/D8/F5/CF3A6E1BC3F39658F17B1C36436_A5493013_68EE3.png

张增先就“如何运用创新思维设计课堂思政”这一主题作了讲座。他讲解了如何升华课程知识点的价值、课程思政的创新设计方法,分享了部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案例。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1/32/6C/BDBDFE932AA1D42C2334227B2D4_3612E44D_78CEB.png

15日上午,邹秀峰作了题为《洞见趋势、做好备赛》的讲座。他从课堂中师生关系的破冰行为讲起,通过生动的事例呼吁师生打破固有思维。他详细解读了“创新教育是生存本能以及面向未来的教育”的人才培养趋势,分享了中国“互联网+”大赛项目的挖掘、培育和指导方法。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9/4D/AF/694362A6251714C4B8A653DD423_ECDD387F_96587.png

研讨会通过邀请创新创业领域的教育专家、赛事评委、资深实践者来校授课、互动研讨等方式,帮助参会师生开拓创新创业教育视野,增强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会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拓展创新创业教育与课程思政融合的思维。同时,也有利于帮助大家熟悉“互联网+”大赛的赛事宗旨、规则、项目培育的渠道以及教师指导参赛项目的方式方法。

据悉,北京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赋能高校,探索未来教育模式的科技教育公司。公司创始团队成员由互联网头部企业高管和国家级就业创业教育专家组成,主营业务方向是师资培训、学生辅导、在线教育、实习实训、留学游学等,其研发团队将互联网思维和传统教育理念相融合,运用独特的“学++练”的教学方法,提炼出“跨代纪”能力培训体系。(文/王琳 石炜航 马秀薇 陈灵嫣 周婧煊 王艺衡 纪云浪 张旺 /邵诗怡 卢芷晴 吴靓 章应康 邓心悦 王馨莹 姜苏彦 滕黎鸿)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景德镇陶瓷大学

版权所有©2017景德镇陶瓷大学人事处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